高.

同仁堂

《同仁堂》

哎,这同仁堂,开的本是老药铺,

先生这个好比甩手自在王。

药王爷就在当中坐,

十大名医列两旁。

先拜那药王后拜你呀,

你是药王爷的大徒弟。

药王爷,本姓孙,

骑龙跨虎手捻着针。

内科的先生孙思邈啊,

外科的先生华佗高。

孙思邈,华佗高,

三十二岁入的唐朝。

正宫这个国母得了病,

他是走针号脉治好了。

这个一针治好娘娘的病,

他是两针扎好了龙一条。

万岁爷一见龙心喜,

亲身这个封他在当朝。

封他个文官他也不要,

是封他个武将把头摇。

万般出在了 无计奈,

钦身赐件这个大黄袍。

这一旁怒恼哪一个?

怒恼了敬德老英豪。

为臣我,东档这个西杀功劳大,

为什么那不赐大黄袍。

一把钢鞭拿在了手,

手拿了钢鞭赶黄袍。

这个药王爷的妙法高,

脱下了黄袍换了红袍,

这个黄袍供在药王阁(gao三声),

黎民百姓才把香烧。

您老这个买卖有栏柜,

您老这个栏柜三尺三寸三分高。

这个一旁搁着个压药碾,

一旁供着个轧药刀。

轧药刀,亮堂堂,

有几味草药你了先尝。

先轧这个牛黄与狗宝,

后轧槟榔与麝香。

桃仁陪着杏仁睡,

二仁躺在沉香床。

睡到了三更 茭白叶,

胆大的木贼跳了进墙。

盗走了水银五十两,

这个金毛狗儿叫汪汪。

有丁香去送信,

这个人参这才坐了大堂。

佛手抄起甘草棍,

那棍棍打在陈皮上。

打得这个陈皮流鲜血,

鲜血洒在木瓜上。

大风丸,小风丸,

胖大海,滴溜圆,

这个狗皮膏药贴风寒呐。

我有心接着药名往下唱,

我是唱到明儿个唱不完。

﹉﹉﹉﹉﹉﹉﹉﹉﹉﹉﹉﹉﹉﹉﹉﹉﹉﹉﹉﹉﹉﹉

实在是太爱《同仁堂》了

不管是于老师的还是玲珑的

都听过n³遍了

作为一个优秀的德云女孩

我决定依葫芦画瓢学下这段

炒鸡喜欢

大爱我德云❤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